dcommend

112年 獲獎與表揚

dcommend

宋孟宜老師獲「績優教保員」獎
孟宜老師在信望愛服務已近10年

溫柔體貼、謙卑有禮是孟宜的特點,除具專業知能外,其情感的支持讓人感到格外溫暖;加上主動積極的學習熱忱,讓孟宜成為這屆僅有的3位獲獎者之一

恭喜孟宜獲「112年台中市績優教保員」獎!!

dcommend

心智障礙服務界的金馬獎-「育智獎」
「育智獎」對心智障礙服務界第一線工作人員的鼓勵及肯定,猶如電影人的金馬獎般重大。

恭喜我們靜玉老師獲112年度第27屆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育智獎殊榮!
「在他人的需要上,看見自己的價值」是靜玉老師投入身心障礙者服務的初衷;溫柔謙卑、認真負責的特質、讓她在面對重度、極重度甚至有嚴重情緒行為的服務使用者時,能細心觀察出他們的需求,給予專業且貼切的支持。

「第一線」人員的辛勞總叫人感動,無論教保、社工、復健、助理…;當艱鉅狀況發生時,他們是首當其衝的一群,扭傷、拉傷是小事,有時甚至會掛個彩;但,他們始終堅持在那,為有需要的孩子、家長、家庭持續支持著。

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強大?
信仰?專業?熱忱?
無論是什麼,他們的付出都值得最大的掌聲與致敬!

dcommend

石慧詩社工員獲「新銳社工」獎
「慧詩!你好叻啊!」
智青舉著加油牌,為慧詩社工得獎感到開心️!

「你好叻」(你好棒)這句話,台灣人應該看沒有很懂。但慧詩一定懂,因為慧詩是香港媳婦喔!

108年,慧詩來到台灣,說著一口廣東國語,台語也不通,更不會騎機車;但她一心想當社工。瞭解「社工」業務的應該都清楚,這是需要大量溝通及跑現場的工作。慧詩的狀況,肯定沒人敢用她。

慧詩自己也說了:「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主任、執行長會有勇氣,竟然敢用我?!」

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們看見慧詩的熱忱、堅強與努力。幾年後,慧詩的台語進步不少,和家長、同事說話時,偶而也能夾點台語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「這句你也懂!」。也考上了機車駕照,對自己上下班、案家拜訪等,更具行動力。只是慧詩會小小抱怨「台灣騎車很恐怖ㄝ!」

4年光陰,慧詩以自身的成長及社工專業能力,讓信望愛寶珍執行長肯定的說「我們當年不只有勇氣,更是有慧眼,才沒錯過慧詩這麼棒的人才」。頒獎台上,執行長親自將「新銳社工獎」頒予慧詩,更顯溫馨、喜悅

不過,小編很好奇,慧詩能說台語了,也有駕照了,但,為什麼廣東腔還是那~麼~重呢??慧詩說:「啊~那個~沒辦法啦~」「就四摺樣了」!
(其實這樣也很可愛,很有特色,家長都不會找錯人)

再次恭喜慧詩獲得臺中市政府112年「新銳社工獎」!